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人员

Academic team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团队 > 研究人员 > 在职研究人员 > 正文 在职研究人员

李伟
来源: 日期:2015-06-03 浏览:

 

 

李伟,教育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科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和华东师范大学新基础教育研究所通讯研究员,第二届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  

博硕分别师从著名教育家叶澜教授和著名教育学学者涂艳国教授,研究方向为教育基本理论,当代学校变革,学生发展与教师发展研究。先后在《高等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教育研究与实验》、《光明日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著有《批判与重建:个体“生命自觉”与当代学校教育》(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班主任工作的系统方法》(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并译有《有效教师素质手册》(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课题“工作坊:班主任专业发展新模式的个案研究”和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重点课题各一项,并为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当代中国儿童的学校生存状态与发展研究”课题组成员。近年来,在湖北省中小学开展“教师工作坊”的实践与理论探索,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成效与研究成果。  

   

   

 

 

 

 

 

 

 

上一篇:周小李
下一篇:程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