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人员

Academic team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团队 > 研究人员 > 兼职教授 > 正文 兼职教授

李镇西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6-04-19 浏览:

                       

李镇西,男,四川乐山人,1958年8月生1982年四川师大中文系毕业后,在乐山一中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兼任班主任;1991年到成都市玉林中学执教语文课并兼班主任;1997年到成都市石室中学任教。2000年到苏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3年6月博士论文《民主教育论》获得通过,并完成博士学业。2006年8月,任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校长。已发表数百篇文章,相继出版了《青春期悄悄话》、《爱心与教育》、《走进心灵》、《从批判走向建设》、《教育是心灵的艺术》、《花开的声音》、《风中芦苇在思索》、《教有所思》、《民主与教育》等12部专著作。

自1982年从教以来曾获“四川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优秀语文教师”、“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成都市十大优秀青年”、“成都市十大教育明星”等称号,享受成都市人民政府专家特殊津贴,2000年被提名为“全国十杰教师”2003年获得四川省成都市中小学教育专家的荣誉称号。被誉为“中国苏霍姆林斯基式的教师”。

 

 

 

上一篇: 王治高
下一篇:刘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