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领域

Research field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领域 > 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 > 正文 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

少先队活动课变革促进少先队员身心健康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5-09-18 浏览:

 

【摘 要】:少先队是中国共产党创立并领导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肩负着通过组织教育培养党的事业接班人的使命。系统实施少先队活动课,是经常化、系统化、科学化落实少先队组织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然而当前的少先队活动课程却在时代发展中凸显出一系列问题,如活动课程设计单一,缺乏对队员心理调适的内驱力;活动课程流于形式,缺乏对少先队员心理成长的内化影响力;活动课程的创新意识不足,缺乏时事与生活有机结合的创造力活动课程的评价体系老化,缺乏对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交互的感染力要激活队员成长必须从活动课程的变革中践行,我根据我校寄宿制下的少先队员的思想状况和身心特点,大胆尝试,以变革求发展,将核心价值观融于的少先队活动课的体验之中,让少先队员激活潜能,收获成长,多维发展。

【关键词】:少先队活动课 身心健康 传统  变革 尝试 浸润 多维发展 

 

                    少先队活动课变革促进少先队员身心健康.doc

上一篇:中小学学生言论自由权利的域外经验及实践审视
下一篇:社团促德、社团益智、社团治情、社团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