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沙龙 | 规划与展望:德育所新学期首次沙龙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9-03-16 浏览:


201938日下午,德育所新学期首次沙龙于田家炳624教室举行。杜时忠教授、卢旭副教授以及德育所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本次沙龙由博士生孙银光主持,主要围绕交流新学期规划,颁发德育所奖学金、庆祝生日等主题进行。



沙龙开始,杜时忠教授对德育所本学期的工作做了简要的安排,他强调,本学期硕博研究生的主要任务还是读书,同时,如果有机会,可以参与到中小学调研活动中去,在真实的教育环境中发现问题,检验知识,将理论联系实际,也为日后的写作与学习积累更多的经验素材。


1383A


在学生交流环节中,博士生孙银光坦言,从硕士入学到博士毕业将至,自己的心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学生时期的生活单纯而平静,毕业后面对着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自己感到十分惶恐,同时也倍感压力。博士生季轩民和硕士生王亚文就自己的寒假教育见闻谈了自己的思考,感叹我国的教育在教育观念、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仍旧存在亟需完善之处。研二同学的新学期规划以毕业论文的开题为中心,在汇报了开题进度之后,部分同学提出了自己开题中的困惑,以期帮助。


119EC


交流完毕,杜时忠教授为博士生孙银光、雷月荣与硕士生陈诚颁发德育所奖学金,同时向大家提出希冀,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向获奖的同学看齐。随后,杜时忠教授为德育所一、二、三月份生日的同学赠送生日礼物。新学期的首次沙龙便在这轻松而喜悦的氛围中结束。


132C9



上一篇:沙龙 | 德育所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题及程红艳教授课题工作安排报告结束
下一篇: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2018年学术年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