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我所博士生倪峥、王一凡、闫兵顺利通过论文答辩
来源: 日期:2019-12-11 浏览:

127日上午9时,教育学院2019年教育学原理、教育领导与管理专业博士论文答辩在田家炳楼403会议室举行,答辩人为倪峥、王一凡、闫兵三位博士生,导师为杜时忠教授。翟天山教授为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委员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熊华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坤庆教授、涂艳国教授、杜时忠教授、程红艳教授、田友谊教授和岳伟教授。教育学院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的部分青年教师和近40名硕博研究生观摩了本次答辩会。

39A41


答辩会共分五个环节:答辩人自我陈述,答辩委员会提问,答辩人回答问题,答辩委员会商议并宣读答辩决议,发表答辩感言。

倪峥的博士答辩论文题目为《我国学校德育制度百年变迁研究》。运用历史研究和个案研究两种方法,她系统梳理了我国学校德育制度百年变迁的历史过程,在微观层面详细地

考察了个案学校的德育制度变迁过程,在宏观层面深入地分析了学校德育制度变迁的国家逻辑,并在探讨国家与学校层面的互动逻辑的基础上提出了如何建构优良的学校德育制度的可行建议。


256C0


王一凡的博士答辩论文题目为《区域德育变革论——以武汉市为例》。他首创区域德育的提法,针对武汉市德育40年的发展历程做出详细梳理和深入分析,通过探讨武汉市区域德育变革的存在问题,重构区域德育的变革目标、优化区域德育变革的运行机制。


199A5


闫兵的博士答辩论文题目为《民办本科高校教学评估研究——以Z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例》。他以Z学院的本科合格评估为案例,指出现行合格评估在实施主体、指标体系设置、实施过程等方面的不足,进而构建民办本科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提出实施的改进策略。

2F9AB


针对答辩委员的提问,三位博士生分别进行了回答。在此基础上,答辩委员会经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倪峥、王一凡、闫兵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主席翟天山教授总结致辞,他指出理论先行是为实践服务,当代博士应肩负使命感,面朝社会现实,带着问题意识进行研究。

在发表答辩感言环节,王一凡、闫兵回顾了艰辛的求学历程,追忆了难忘的奋斗时光,对导师杜时忠教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最后,杜时忠教授对三位博士顺利通过答辩表达热烈的祝贺,对出席本次答辩会的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全程参与观摩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26D2C




上一篇:高瞻远瞩 功成不居——我眼中的鲁洁先生
下一篇:沙龙——德育所师生与华科学术团队的读书沙龙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