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真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5-01-09 浏览:

2013年12月20日,华中师大道德教育研究所“真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德育所的专家学者和湖北、广东、广西、新疆等地的中小学校长们共聚一堂,探讨教育规律,研究教育问题,分享教育经验,追问教育真谛。大会由德育所副所长程红艳教授主持。

崇阳一中吴志光校长提出,真教育应该具有不跟风、不盲从的优雅与从容;新疆伊宁市22中李璐校长认为民族地区的真教育就是民汉和谐;广东中山市水云轩小学黄志煊校长主张真教育就是“德性教育”;广西北海中学全梅山校长强调真教育就要“与众不同”;武汉常青第一学校武明恩校长认为真教育就是“校长真心办教育,教师真心对学生,学生真心爱学习”;积玉桥学校祝正洲校长则注重真教育过程,即“小进步汇成大成果”;松滋市斯家场中学江传华校长坚持农村学校的真教育是艰苦努力、奋发向上;湖北华一寄宿学校黄恒忠校长多年实践真教育就是让学生幸福的教育;武汉市东西湖吴家山三中学熊强倡导真教育是适合学生天性的教育;宜昌一中付全新校长区分了四个层次的教育,强调真教育是最高层次的教育,追寻教育的本真目的。

德育所所长杜时忠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育大变革的时代即将到来,有良知、有担当、有智慧的学者和校长不能甘于现状,不能随波逐流,应该结成共同体,坚持教育理想,勇于探索,脚踏实地,引领实践。他强调,真教育不存在固定不变的模式和标准,它是开放的、多维的、动态的。当然,它具有特定的精神气质,那就是追求真善美,发展儿童天性,尊重教育规律,服务学生成长!

下午,“真教育联盟”的成员代表赴武汉市广埠屯小学观摩“雅行教育”,并开展了深度对话与现场交流。

上一篇:“都教授”现身详解道德问题——教育学院第13期教育讲坛圆满结束
下一篇:程红艳教授做客第六期“百年求索`杰青讲坛”

上一篇:中心与孝感玉泉小学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篇:新洲区邾城街学校变革初期互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