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人员

Academic team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团队 > 研究人员 > 在职研究人员 > 正文 在职研究人员

涂艳国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5-01-05 浏览:

  涂艳国,1960年7月生,湖北省罗田县人。1976年高中毕业后曾任小学和中学教师;1984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学院教育系,获教育学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获教育学博士学位;1999—2000学年在美国的博耶中心(The Boyer Center)做访问学者。自1987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华中师范大学任教。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学原理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教育基本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学科组成员。主要从事教育学原理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出版专著《走向自由——教育与人的发展问题研究》和《科学教育与自由教育》;主编的著作和教材有:《教育学导论》、《教育评价》、《中国儿童教育30年(1978—2008)》、“主体教育研究丛书”(七本)、《环境教育》(4册);参编的著作和教材主要有:《教育学》、《教育学原理》、《教育基本理论之研究(1978—1995)》、《迈向21世纪的中国教育科学》、《教育学基础》、《主体教育论》、《现代教育原理》;译著《关于美国教育改革的演讲》;在《教育研究》、《教育研究与实验》等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

上一篇:王坤庆
下一篇:周宗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