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人员

Academic team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团队 > 研究人员 > 兼职教授 > 正文 兼职教授

李情豪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5-01-05 浏览:

    李情豪,研究生学历,中学高级教师,中共党员。现任仙桃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是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湖北省“教科研百佳个人”,全省科技活动先进个人,中国素质教育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委员、武汉市新课程教育教材研究中心《湖北名校长文库》总编辑兼课程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教育学会活动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北省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省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先后在《人民教育》、《中国德育》、《普教研究》、《当代教育论坛》、《教育发展研究》等十多种刊物上发表60余篇论文。先后主编出版了《校本课程开发能力培养与提升》、《素质教育在湖北》、《课程改革实验与研究》、《基础知识全解》、《教育的思考与尝试》等专著,参与了《阅读常识》、《素质教育实践与研究》等十多本书的编写工作。主编了湖北省地方教材《可持续发展教育》。在各地作学术报告100余场。其名字被载入《中国人才库》等多种名人词典。
    在德育研究上取得了较多的成果。在大量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常年深入学校调查研究,并对差生教育、传统美德教育、家庭教育、荣辱观教育、师生关系的建构、班主任工作、德育管理等做了认真研究,撰写并发表了一系列具有直接指导性的学术论文,如《建构和谐师生关系与德育效能的提升》(《中国德育》)、《试论中小学荣辱观教育的实施》(《中国德育》)、《论班主任工作的生命性》(《中国现代教育论坛》)、《论差生群体的形成及教育对策》(《教育科学论坛》)、《班会活动调控初探》(《普教研究》)、《试论校长在德育工作中作用的发挥》(《湖北教育》)、《家庭道德教育的缺失与对策》(《教育探索》)、《论课改背景下的家庭教育特点与模式》(《湖北教育科学》)、《走出困境,探索传统美德教育的有效途径》(省德育年会)、《正确处理五个关系,提高德育工作的整体效益》(《海南教育》)等。

上一篇:张爱国
下一篇:刘超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