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人员

Academic team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团队 > 研究人员 > 兼职教授 > 正文 兼职教授

张爱国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5-01-05 浏览:

    张爱国,1963年2月16日出生,湖北蕲春人,1986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系,现任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德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湖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秘书长,湖北省家庭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教育社会学会会员,湖北省家长教育促进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湖北省教育厅依法治校专家组成员。

    该同志长期从事德育研究工作,曾参与全国教育科学“九五”重点课题《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实验研究》等15项课题的研究工作,现正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社区德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研究工作。曾在《教育研究》等报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参编多部专著和教材,其中参与主编《小学生家庭教育指导》、《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训导教程》、《名人操行故事》、《教育书刊发行职业道德》等专著,所担任主编的教育部新课标实验教材——陕人教版《思想品德》九年级全一册于2006年4月通过教育部审定。该同志执笔起草了《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改进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主持制定了《湖北省普通中小学依法治校评估指标体系》和《湖北省高等学校依法治校评估指标体系》;该同志还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开展教育研究活动,1998年,执笔起草了《湖北省中等师范教育结构调整的基本构想》一文,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2008年,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主持制定了《武汉城市圈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

上一篇:王池富
下一篇:李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