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领域

Research field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领域 > 德育理论与学校德育变革 > 正文 德育理论与学校德育变革

德育为什么要改革?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5-09-26 浏览:

 

【摘要】<>学校德育为什么要改革?在一系列文件、报告乃至教育著述中,谈到这个问题的基本思路是:不仅我国社会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而且这个世界正在并还将发生深刻的变化,它们对学校德育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而现实学校德育存在诸多不足,不能"适应"变化,迎接挑战。我称之为"适应论"的思路。

【关键词】适应论;这个世界;改革共识;社会发展趋势;世界历史发展;三极;社会主义民主;专制国家;实践意识

【作者】杜时忠

【机构】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省学校德育研究中心"

德育为什么要改革_杜时忠.pdf

上一篇:学校是什么地方
下一篇:品德课程:为生活还是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