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领域

Research field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领域 > 德育理论与学校德育变革 > 正文 德育理论与学校德育变革

追求成为教育家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5-09-26 浏览:

 

【摘要】<>究竟什么样的人才能称为教育家呢?遍鉴中外教育史,对教育家似乎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孔子是大教育家,教师的祖师爷,弟子众多,有名的学生不少,然而,他没有著作等身,没有奖状满屋,没有华美校舍。"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脱下西装,到农村去办学,与学生一起劳动、学习、生活。大教育家杜威,办起了实验学校,以验证、探索自己的教育理想与追求……从这些名满天下的教育家身上,我们又似乎可以看到教育家有共同的特质。结合我国目前的社会现实,我以为,一个真正的校长,或者说,一个志在成为教育家的校长,应该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素养和追求:……

【关键词】教育理想;中外教育史;教育事务;教育智慧;学校教育;实验学校;教育实践;反思能力;教育行政学院;艰难困苦

【作者】杜时忠: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追求成为教育家_杜时忠.pdf

上一篇:刘长海:英国政府学生管理规章建议的最新解读
下一篇:学校是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