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领域

Research field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领域 > 德育理论与学校德育变革 > 正文 德育理论与学校德育变革

学校是什么地方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5-09-26 浏览:

 

【摘要】<>曾经,我参加过一个会议,小组讨论时,一位德育主任谈到,有的老师因为学生不守纪律,把学生赶出教室,有的老师因为学生写的作文与主流不合,就让学生回家,美其名曰"转变思想"……这位老师的发言引起众多与会者的共鸣和深思:学校究竟是什么地方?学校的社会责任与义务有哪些?学校有三个方面的责任(社会角色)与功能(社会效用)。首先,学校是一个规范性组织,即需要各种各样的规则……

【关键词】小组讨论;社会角色;社会效用;班额;现实教育任课老师;教育理想;认知的发展;社会公平;不发达地区

【文献出处】湖北教育(新班主任),编辑部邮箱,201502

【作者】杜时忠

【机构】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湖北省人文社科基地"学校德育研究中心";湖北省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

 

学校是什么地方.doc

 

上一篇:追求成为教育家
下一篇:德育为什么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