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领域

Research field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领域 > 德育教师与班主任专业化 > 正文 德育教师与班主任专业化

专业伦理视角下师德规范的新要求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5-09-18 浏览:

 

   摘要:随着教师专业化时代的到来,社会对教师的专业道德要求越来越高,新师德规范的提出成为必然。教师专业伦理视角下的师德规范应该体现两个基本要求,即公共服务性和专业自主性。一方面,要求坚守教育公平,善用职权,保障个人私域,提高服务意识;另一方面,要追求教学卓越,尊重教师专业判断,保障教师的学术自由。

  关键字:师德   公共服务性   专业自主性

  作者:程红艳: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永敏,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2级研究生

 

                        教师专业伦理视角下师德规范的新要求.doc

 

上一篇:教师伦理现状调查与问题反思——以江苏省城市初中教师为例
下一篇:中学德育导师制的美国经验及其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