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领域

Research field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领域 > 德育教师与班主任专业化 > 正文 德育教师与班主任专业化

教师道德行为与道德成长:组织公民行为理论的视角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5-09-29 浏览:

 

 

教师道德行为与道德成长:组织公民行为理论的视角

杨炎轩

摘要:教师道德成长是教师道德行为的结果,要想促进教师道德成长,必须激发教师的道德行为。由于组织公民行为与道德行为在内涵与特征上具有很大的一致性,所以组织公民行为的诱导因素如变革型领导风格、组织支持和工作情境以及作用机制,可以看成是道德行为的激发因素及激励机制。鼓励创新、激活中层、团队合作作为变革型领导风格、组织支持和工作情境作用机制实现的保障策略,具有直接和间接地促进教师道德成长的价值,也是教师道德成长的组织公民行为策略。

关键词:道德成长;道德行为;组织公民行为

教师道德行为与道德成长_组织公民行为理论的视角.pdf

 

上一篇:程红艳:文化敏感性教学: 理解“外来者”、“少数人”和“沉默者”
下一篇:再论“教师德育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