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首届研究生培养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5-06-30 浏览:

 

 

    6月29日下午,在华中师大道德教育研究所,召开了“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首届研究生培养座谈会。到会的有团中央少工部顾部长、湖北省团委张书记、少工部何部长、华中师大德育所所长杜时忠教授、副所长程红艳教授,以及博士生、硕士生等20余人。会议由张书记主持。 

    杜时忠教授对各位领导与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首届“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的硕士生。在与顾部长等领导的交流中,杜教授对“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方向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培养方案做了详细说明;并表示辅导员的在职培训大有何为。程教授从学科建设的角度,强调了德育所在德育理论与学科理论的结合、少先队工作与德育工作的结合、德育专业化等方面都具有较大的优势。

    张书记代表省团委介绍了争取硕士招生的努力过程,并指出了发展中所面临的困境:一是新专业的开设如何更好地符合预期;二是在职辅导员培训如何走向制度化;三是学术型硕士与应用型硕士之间培养如何结合。

    最后,顾部长作了总结性讲话,表达了对“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学科建设的期望。她指出,建这个学科是一件新事,更是一件难事,目前学术理论和学术队伍都严重匮乏,但是学科建设很有现实需要,团中央对二级学科的设置非常重视。

 

 

 

上一篇:14-15年下半学期第七期沙龙讨论会
下一篇:《中国德育论丛》(第二辑)征文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