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中国德育论丛》(第二辑)征文启事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5-06-29 浏览:


   《中国德育论丛》由当代中国著名教育学家鲁洁先生和省德育学会老领导、省人社厅厅长翟天山教授担任名誉主编,由德育领域知名学者杜时忠教授担任主编。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学校德育研究中心”、湖北省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联合主办,每年一辑。本论丛以“探索德育基本理论、引领德育改革实践、创新学校德育体系”为宗旨,定位于注重重大问题、注重学科建设、注重实证研究、注重本土特色四个方面,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德育体系。欢迎广大专家学者、一线教师、教育管理人员积极赐稿,同时要求遵守学术道德并执行学术论文写作规范。本辑论丛开设下列栏目供同仁们研究探讨:

1.专题研究或特别关注:以一组文章立体、全面、深刻地反映当前某个德育理论与实践热点问题。

2.德育基本理论探索:探讨影响德育学科建设的重大问题,以提高学科自我意识。

3.德育教师、教材与教法:全面、及时、客观地反映学校德育一线课程、教材、教学、教师教育领域的最新成果、改革动向与教育实践经验。

4.比较德育:分析先进国家德育发展的规律、特点和改革的态势及其经验教训,以供参考与借鉴。

5.制度德育:探讨制度何以育德、学校制度生活、制度变革与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教师成功等制度德育领域的重要问题。

6.团队研究:立足团队工作实际,研究大、中、小学生政治社会化的特殊规律,探索新形势下团队工作的新途径与新方式。

7.德育调查:主要对学校德育和教育实践中各种问题作实证调查分析及对策研究。

8.读书感想:阅读德育经典和教育名著的点滴收获,注重所感之“新”与所悟之“深”。

  我们期望,《中国德育论丛》成为广大教育工作者追求真理,爱好智慧,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

  如果文章在本论丛发表,我们将赠送作者两本《中国德育论丛》,作者有权参加湖北省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湖北省学校德育研究中心和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主办的学术活动。

    投稿截止日期:2015年9月30日

  投稿邮箱为: deyuluncong@163.com

  联系人:华中师大德育所副所长程红艳教授、张添翼博士

 

湖北省中小学德育专业委会员

湖北省学校德育研究中心         敬启

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2015年6月26日

上一篇:“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首届研究生培养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湖北省德育学会中小学德育委员会2015年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