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湖北省德育学会中小学德育委员会2015年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湖北省学校德育研究中心 日期:2015-06-28 浏览:

 

2015年6月27日,湖北省德育学会中小学德育委员会2015年常务理事会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举行。

会议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到会各成员和会议议程。此次会议共有两个目的和三个议程。两个目的分别是换届工作的安排和年会地点与主题的讨论。三个议程分别是:首先由湖北省德育学会中小学德育委员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杜时忠教授提出此次会议相关议题,然后各与会代表针对此议题各抒己见,最后由会长杜时忠教授进行总结。

杜时忠教授首先针对委员会的换届工作指出,我们应该广泛征求意见,严格考察各位候选人。杜时忠教授还提出换届应该做加法,即增加一个副会长和若干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这样能更好推进协会工作的进展。同时,鉴于大部分会员都来自各个不同的地级市,为了更好联络和组织,认为可以在每个地级市设立一位负责人发挥好组织带头作用。然后杜时忠教授就年会地点的选择征求了各个代表的意见,得到了各个地级市代表的热烈响应,都积极表达了自己所在地区能够承办下次年会的意愿。

针对杜时忠教授提出的换届工作问题,每个成员都或多或少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积极响应杜时忠教授的加法号召,接着推选出了各个地级市的召集人人选。接下来针对杜时忠教授提出的第二个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对于下届年会主题的确定,各个代表提出了很多中小学德育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比如有关核心价值观、关爱留守儿童以及德育教学手段缺失等问题,把会议推向了高潮。

最后,杜时忠教授总结时指出,首先要感谢各方领导和学校的支持,然后指出协会应该继续努力,为湖北德育的发展贡献力量。杜时忠教授说道,会议虽结束,但是工作远没有结束。

 

上一篇:《中国德育论丛》(第二辑)征文启事
下一篇:广西道德教育学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