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付辉博士“论教育尊严”报告会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1-05 浏览:

201715日下午230,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本学期第十五次沙龙在田家炳教育学院415教室顺利举行。沙龙围绕付辉博士的论文“论教育尊严”展开。本次沙龙由张添翼老师主持。

报告会伊始,付辉博士结合PPT,对自己的博士论文“论教育尊严”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主要内容包括:研究缘起、文献综述、研究的核心问题等六个方面。针对付辉博士汇报的内容,现场师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杨炎轩教授首先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认为本篇论文存在思路略显简单,平面化的问题。可考虑在核心概念界定之后,丰富研究过程,加入影响因素(如制度安排、社会期待、个人身份认同等)与作用机制,进而探讨现状。接着,程红艳教授从核心概念内涵的建立、主体逻辑、主体功能、研究方法、现实针对性和可能性、对部分论述的个人看法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之后张添翼老师、孙银光博士与徐龙博士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随后,几位教授和博士就“论教育尊严”中的“教育主体”、“尊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杜时忠教授总结本篇论文应该加强对材料的归纳分析力度,从行业尊严、教育组织尊严、个人尊严三个层面进行纵横向的分析与讨论。

在两个多小时的学术交流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为付辉博士的后续研究提供了思路,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相关问题的理解。

 

 

 

 

 

上一篇:学期小结——研一至博三学生的成长需要
下一篇:周金山博士“论中考制度的反民主性”报告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