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硕士毕业论文预答辩”及“国际会议筹备会”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7-04-06 浏览:

20174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学术沙龙在田家炳62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共两项:一是硕士毕业论文预答辩;二是国际会议筹备会。沙龙由孙银光担任主持人,杜时忠教授、程红艳教授、卢旭老师以及德育所各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沙龙讨论。

首先是四位硕士毕业生的论文报告,她们分别是毛玥、陈城、陶丽媛以及闫健敏。四位同学严格按照正式答辩的程序分别就写作的背景、问题、方法和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程红艳教授、卢旭老师以及几位博士就论文在选题、写作方法、格式规范、内容结构等方面进行评价,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如缺乏研究方法的应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另外,还告诫在座的硕士研究生们要善于借助他人、团队的智慧,包括加强师生间的沟通,增加同门之间的交流,以及注重自身学习等等。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在论文选题、写作方面获益良多,受益匪浅。

最后,围绕我所即将承办的国际会议,负责人进行了统筹安排。程红艳教授将已做的前期准备和接下来需要进行的工作作了简要汇报。紧接着,张添翼老师依据不同特长的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分工,确保国际会议筹备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本次沙龙的开展同学们论文的选题与写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会议的统筹安排明确了后期的工作方向;成员间的共同讨论,有利于会议的充分准备,一切都将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

 

 

上一篇:“徐龙博士毕业论文预开题报告会”及“国际会议筹备跟进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篇:全国少先队理论建设交流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