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徐龙博士毕业论文预开题报告会”及“国际会议筹备跟进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7-04-12 浏览:

412日下午,“我所博士研究生徐龙的学位论文预开题报告会”及“国际会议筹备跟进工作会议”在田家炳624教室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杜时忠教授、程红艳教授、卢旭老师、武汉纺织大学喻学林教授及德育所各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沙龙讨论。此次沙龙由博士生陈银河主持。

 

 

徐龙博士的报告主题为“教师困苦现象的社会根源以及诊治”。报告过程中,徐龙博士分别从问题的提出、概念辨析、文献述评和分析框架、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在座师生在认真听取后,对其论文选题作了详细点评。各位老师对论文选题的意义和价值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围绕概念界定的明晰性、研究主题的聚焦性、研究方法的可行性、语言表述的规范性等方面提供了切实的指导。其中,喻学林教授指出,关于论文关键词“教师苦痛”的概念界定仍需要进一步深究,另外要对“教师苦痛”的类型进行分类。在此基础上,程红艳教授列举了“教师苦痛”的几种类别以供参考,同时建议阅读一些心理学的相关文献。杜时忠教授则表示,要厘清“国家、社会、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并建议论文围绕“教师苦痛现象的制度(或国家)根源”展开。徐龙博士虚心接受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另外,为做好我所主办的国际会议筹备工作,我所进行了第二次筹备工作跟进会议,主要检查和完善各项准备工作。会议认为,各负责小组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上次筹备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已完成大部分。会议强调,举办日期临近,各负责人员要各司其职,加紧落实各项工作。

 

 

 

上一篇:“区域幸福德育状况调查问卷修订研讨会”及“国际会议筹备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硕士毕业论文预答辩”及“国际会议筹备会”学术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