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德育所新学年迎新沙龙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8-09-08 浏览:

201897日,新学期伊始,德育学术沙龙在田家炳楼624教室顺利开展。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杜时忠教授、副所长程红艳教授,卢旭副教授、张添翼老师以及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德育学术沙龙。本次沙龙围绕德育所迎新活动、庆祝教师节与本月集体生日活动等主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图:2018届硕博新生与德育所教师合影

在沙龙的开始,张添翼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德育所与全国少先队研究基地的发展历程以及德育所的诸位老师;其次,新老同学互相自我介绍,在师兄师姐的热情欢迎之中,新同学怀着羞怯、激动与憧憬正式加入了德育所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杜时忠教授强调,健康生活与健全人格应是我们的追求。程红艳教授则表示,德育所不仅是一个正能量的群体,也是一个可爱的群体,新生应该尽快地融入进来。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她首先对新生们提出了自己的四大期望:认识自己、学会学习和读书、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熟悉外语。做好这四点以促进自己研究生生涯目标的实现,以达到作为研究生该有的学术水平和素质。同时,她也提出了硕博研究生应该处理好的四对关系:教师指导与学生自学的关系、学习与生活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博与专的关系。博士三年级的孙银光则分享了自己研究的心路历程与写作论文的点滴细节,以此勉励新生。随后,张添翼老师对德育所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安排情况做了简要的交代。

 

 

迎新环节完毕,为教师庆祝节日与为同学庆祝生日环节开始。教师节一年一度,生日也是一年一度,节日与生日的本身不富意义,赋予其内蕴的是庆祝时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满足与感动。经验与指导的背后,饱含着前行者对后来人的期待、关怀与祝愿,这也成为德育所团队不断发展、不断健全的基石。此次沙龙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但新学期的沙龙由此开始。

 

 

上一篇:喻学林教授访学分享及季轩民博士论文汇报沙龙顺利开展
下一篇:德育所新学年迎新沙龙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