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沙龙 | 许锡良教授访学、卢旭副教授研究汇报及博士生许桂林培训分享
来源: 日期:2019-05-11 浏览:

201959日下午,德育沙龙在田家炳624教室如期举行。杜时忠教授、程红艳教授、许锡良教授、杨炎轩教授、卢旭副教授、张添翼老师以及德育所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本次沙龙有三个主题:一是许锡良教授访学规划;二是卢旭副教授做关于小学班主任评价素养的现状与发展汇报;三是博士生许桂林分享2019少先队报刊和新媒体工作培训。沙龙由张添翼老师主持。


沙龙开始,杜时忠教授简要介绍了许锡良教授,称赞许老师多年来坚持阅读、坚持写作难得可贵,并鼓励德育所的学生多与许老师交流。接着许锡良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与学习经历,他认为访学是为了寻求思想之间的碰撞,是为了自己进一步的成长,活到老,学到老,所以他选择了拥有志同道合者的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作为访学平台。



之后,卢旭副教授从研究目的、研究设计、调查结果、研究结论与改进建议和研究反思五方面汇报了与硕士生王海娜合作的《小学班主任评价素养的现状与发展》一文,在座的师生从核心概念的界定、问卷维度的设计、数据分析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或修改建议。另外,张添翼老师借此机会向同学们强调了量化研究的流程与相关需要注意的方面。


7DA7


在第三个环节中,博士生许桂林分享了自己在井冈山参加的少先队报刊和新媒体工作培训的经历。在她的分享中,我们领略到了红色井冈山的秀丽风景,也简略了解了当年红军们的日常生活。此外,此次培训更是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学习与学科建设的思考之旅。这次经历分享,也引起了德育所师生对该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的讨论。


6FD8


最后是德育所的常规活动,为五月份过生日的卢旭副教授、许桂林及杨宇婷送上生日祝福,此次沙龙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篇:我所博士生孙银光、严海顺利通过论文答辩
下一篇:沙龙 | 博士生孙永敏论文汇报与季轩民、沈艳艳参会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