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我所刘长海教授、孙银光博士应邀参加2020年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路径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0-11-21 浏览:


  按:11月20日,我所刘长海教授、孙银光博士应邀参加2020年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路径研讨暨成都市中和中学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刘长海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兼职副所长;孙银光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讲师、教育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现从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研究。


本文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0日电(王爵)20日,2020年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路径研讨暨成都市中和中学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在成都市中和中学举行。来自全国教育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及四川部分市区县教育局局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9FD0

2020年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路径研讨暨成都市中和中学第十四届学术年会现场。王爵 摄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从多个角度展开精彩主题演讲。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国家督学郑增仪,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刘长海分别围绕《新时代基础教育的新使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开展探论》做主旨报告。成都市中和中学校长陈伦全作案例分享《中和中学体验德育范例解读》,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孙银光为大家解读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制度化图谱研究》,成都市郫都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邓永秀示范了《在研学实践中实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课程开发与实施》案例以及各小学教师代表分享了学校特色德育案例。


CF8F

来自全国教育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活动。王爵 摄


  会议期间,郑增仪为四川省基础教育中心7位研究所所长颁发聘书,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峰与中国德育杂志社社长蒋建华为“德育创新基地示范区(县)”代表颁发证书,四川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邓达与中国德育杂志社主编助理刘烨为“德育创新基地学校”代表颁发证书。成都市人民政府总督学、成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陈蕾与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建萍为“四川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协同创新基地校”授牌。同时,博鳌国际发展论坛组委会秘书长蔡建明为“博鳌国际发展论坛协同创新单位授牌。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加强队伍建设,对照《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探索“爱国主义+研学实践"的有机融合,旨在固本培元、凝心铸魂,注重发挥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阵地等的作用,立足各自实际,突出思想内涵,精创实践载体,扩大教育效应,努力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贯穿到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将爱国热情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矢志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CD30

合影。王爵 摄

  

  在当日闭幕式上,四川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邓达教授分享颁发交流证书,博鳌国际发展论坛组委会秘书长蔡建明作大会总结。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德育杂志社指导,四川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和博鳌国际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成都市中和中学、中宏网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远海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发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省教育学会研学实践专业委员会协办。(完)



上一篇:[转]“百校之父”田家炳铜像在浙师大落成
下一篇:沙龙 | 共同体及其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