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华师—武大—华科”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我院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21-10-25 浏览:




10月23日,由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华师—武大—华科”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田家炳楼502室顺利召开,本届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承办。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拓展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能力,促进校际间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在高校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华中科技大学刘亚敏教授、朱新卓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欧阳光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程红艳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杨杏芳教授出席会议并担任会议点评嘉宾。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近50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此次学术交流会由高等教育研究所杨杏芳教授担任召集人。



开幕式上,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欧阳光华教授作了致辞。他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对来自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希望以举办此次学术交流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切实提升师生研究能力,拓展学术视野,并预祝学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术汇报会分上午场和下午场进行,每位博士研究生汇报时间为20分钟,嘉宾点评时间为10分钟;每位硕士研究生汇报时间为10分钟,嘉宾点评时间为5分钟。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的1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围绕高校学科建设、教师教学评价、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民办高校财政资助制度、在线教学、区域德育和学生学业负担治理等主题进行了汇报。每位学生汇报完之后,五位老师就各自汇报情况逐一作了精彩的点评,并就汇报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学术汇报会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史欣然和孙亚男两位同学主持。


 


汇报会结束后,所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的点评嘉宾和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合影。


此次学术交流会准备充分,策划周全,组织得力,服务周到,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肯定与好评。据悉,“华师—武大—华科”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届时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师生踊跃参加。




上一篇:不忘读博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德育所举行2021级教育博士专场答疑活动
下一篇:沙龙 | 德育所2021年第十三期学术沙龙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