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喜讯 | 华中师范大学德育所所长杜时忠教授荣获 “最美社科人”殊荣
来源: 日期:2023-11-21 浏览:



2023年11月20日下午3点,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湖北电视综合频道承办的“第三届最美社科人发布仪式”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琚朝晖、副部长蔡静峰,湖北省社科联主席赵凌云、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爱国等领导出席发布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杜时忠荣获“最美社科人”殊荣。



2003F





“第三届最美社科人发布仪式”现场通过短片回顾了杜时忠教授提出的扎根于中国大地的原创德育理论体系“制度德育论”——以道德的制度培养道德的人。在微讲述环节杜时忠教授分享了自身的人生定位——践行一种强国有我的教育信念,凝聚一支高水平学术攻关团队,创新一套扎根中国大地的德育理论,培养一批高质量教育科研新锐,服务一众基础教育学校。在感恩致敬环节,武汉未来实验外国语学校校长、2007级博士生黄恒忠向导师杜时忠表达了深切的敬意,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将制度德育论作为教育理念,真正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C55E




这些环节全面展现了杜时忠教授在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和感人事迹。杜时忠教授在35年的执教生涯和执着求索中,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了“立根塑魂,系于心之所向;在制度德育论中,大写品性的力量。以德行为抓手,滋养诗书风华;以体系为引擎,引领时代昂扬!”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双阶、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玲、社科处副处长彭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及师生代表参加“第三届最美社科人发布仪式”。



2AA24



上一篇:沙龙 | 德育所2023年第五期学术沙龙简报
下一篇:郝芳华校长一行赴道德教育研究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