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教育学原理方向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报告会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7-05-04 浏览:

 

(通讯员:王海娜)2017年5月3日下午2:30,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2017学年第9期德育沙龙在田家炳624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主要是对教育学原理方向研二同学的毕业论文选题进行交流和探讨。程红艳教授、卢旭老师、张添翼老师以及德育所的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沙龙讨论。活动由硕士研究生范仕菊主持。

五位同学的论文选题分别为:传统思想文化对中小学德育“知行脱节”的启示——基于王阳明“知行合一”论的考察(郭微微)、中日校园欺凌及其干预的比较研究(王莉平)、课堂教学伦理之维——全员参与式课堂探究(王炎)、特色班级建设的叙事研究(黄凯芸)、苏格拉底对话法及其在教育上的运用(邓冰清)。他们先后对其毕业论文选题报告进行阐述。汇报中简要论述了其毕业论文选题的立论依据、研究方案以及论文大纲,重点提出了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汇报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五位同学的报告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徐龙博士、程红艳教授、卢旭老师、张添翼老师等分别对每一位同学的开题报告加以指导,鲜明的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改进进行探讨,从选题的具体化、文献的搜集、文献综述的写作、教育科研方法的运用、科研的态度等诸多方面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要求五位同学要认真思考和领会各位老师和师兄师姐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仔细的修改,把开题报告做的更加完善。

本次沙龙的探讨和交流不仅为研二学生论文撰写工作打开了新思路,也让在场的其他同学收获良多。

 

 

上一篇:首届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报告会
下一篇:亚太德育年会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