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首届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报告会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7-05-11 浏览:

  (通讯员:邬佳丽)2017年5月10日下午2:30,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2017学年第10期德育沙龙在田家炳62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沙龙主题是对首届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的选进行讨论和交流。程红艳教授、卢旭老师、张添翼老师以及德育所的各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本次沙龙由王莉平主持。 

 

四位研究生的选题分别是:少先队仪式教育的误区与重构(杨湾)、失落与回归:少先队活动中队员个性自由发展的思考(方娟娟)、中学少先队活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以武汉市中学为例(范仕菊)以及少先队辅导员与少先队员言语互动研究——以一年级到六年级少先队活动课为研究案例(陈娇)。她们分别对自己论文所拟定的题目及论文内容作了一个阐述,介绍了选题的缘由、国内外研究现状、论文的研究设计、论文内容结构框架等,并在卢旭老师的指点下,着重说明了当前研究存在的困难。

汇报之后,在座硕士研究首先进行观点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勇敢的表达自己的看法。卢旭老师、程红艳教授以及张翼老师等对四位同学的论文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他们强调研究兴趣的重要性,并指出研究不仅仅是发现问题,还需要对已有研究进行总结;同时表示,要在对少先队的发展进行肯定的基础上提出质疑与批判对于与会老师和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四位研究生认真地接受。整场报告会下来,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2015届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硕士是该专业成立以来的首届全日制硕士。学院和我所一直在通过不断地努力来提高该专业硕士生的培养水平。

上一篇: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学科建设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教育学原理方向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