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学科建设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7-05-16 浏览:

5月16日上午,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学科建设调研会在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624会议室顺利召开。团中央少年部理论处处长李辉、团中央少年部理论研究处副调研员耿愈、团省委少年部部长徐雄飞出席了调研会。我院党委书记卢治平、副院长申国昌、湖北省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研究基地主任杜时忠教授、副主任程红艳教授、研究员卢旭博士、张添翼博士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的8位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调研。

 

杜时忠教授首先对李辉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汇报了我校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学科建设情况。自2014年基地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大学与中小学相结合”“课题研究与基地学校建设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基地先后承担了相关重大课题研究,师生公开发表了学术论文,并在共青团湖北省委的支持下,多方面参与团队服务工作。基地未来将着重拓展人才培养的途径与方式,加强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多方面增强教学资源建设,构建全国性的学术共同体。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师资队伍、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学术刊物、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副院长申国昌先后表达了学院支持基地的决心与措施。程红艳教授、张添翼博士、卢旭博士相继分享了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并提出了遇到的困难。八位少儿组织硕士研究生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及对专业发展的信心。

 

李处长肯定了基地目前取得的成果,并对基地团队在学科建设中倾注的心血表示感谢,同时就当前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初步的设想方案。

(湖北省学校德育研究中心全国少先队研究基地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研究中心)

 

 

 

上一篇:“周金山博士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及“2017年下半年‘中国班主任研究’圆桌论坛相关事宜商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首届少儿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