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周金山博士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及“2017年下半年‘中国班主任研究’圆桌论坛相关事宜商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7-05-18 浏览:

(通讯员:杨腾辉)2017年5月17日下午2:30,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2017学年第11期德育沙龙在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617顺利举行。本期沙龙主要围绕“周金山博士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和“2017年下半年中国班主任研究圆桌论坛相关事宜商讨”两个主题展开。杜时忠教授、程红艳教授、卢旭老师、张添翼老师以及德育所的各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硕士研究生郭微微主持。

沙龙伊始,周金山博士将自己的博士论文开题报告《民主视域下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研究》向大家作了一个分享,简要介绍了选题的缘由、国内外研究现状、论文的研究设计、论文内容结构框架等,并着重说明了当前研究存在的问题与困惑

汇报结束后孙银光博士首先提出“民主视域不突出,需要重新考虑”的建议,徐龙博士就文献综述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卢旭老师则从资料的获取、研究的方法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随后,付辉博士、张添翼老师和程红艳教授也就文章存在的一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最后,杜时忠老师高屋建瓴的出,要对民主参与的框架进行建构,然后在框架之下建构自己的理论。

在短暂的休息时间之后,沙龙围绕2017年下半年中国班主任研究圆桌论坛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经过大家充分的讨论,最后初步确定会议的时间为12月中旬,并初步确定会议的主题。

“中国班主任研究”圆桌论坛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已连续举办数届。圆桌论坛因它平等、自由、深刻、灵活、公益的会风,深受大家喜爱。据悉,第7届“中国班主任研究”圆桌论坛将于2017年下半年由我所主办。

 

上一篇: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一年级学生学术报告会举行
下一篇: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学科建设调研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