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一年级学生学术报告会举行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7-06-01 浏览:

(通讯员 胡雨2017年5月3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2017年第12期学术沙龙在田家炳617顺利举办。教育学原理专业的四位研一学生就近期的学术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杜时忠教授、程红艳教授、卢旭副教授、张添翼老师以及德育所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本次沙龙由硕士生黄凯芸主持。

 

四位研究生相继汇报了自己的研究内容。汇报的题目分别是:《论小学生良性家庭德育环境的构建》(王海娜)、《Michael Young教育思想简介》(唐一山)、《近年来我国生命教育研究的文献综述》(杨腾辉)、《基于恐惧视角下学生课堂消极沉默》(陈诚)。他们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研究缘起、研究内容、反思与不足等方面。

汇报之后,在场硕士生首先发表看法并展开交流,指出了四位同学在论文写作格式上的一些问题。随后,程红艳教授、杜时忠教授以及卢旭副教授、张添翼老师分别就四位同学的汇报内容作出了针对性的点评。他们指出,经过一年的学习,四位同学都有所进步,但还需要深入到对具体教育问题的研究。其中杜老师和卢老师都强调要通过阅读专著明了研究的核心问题和概念,然后锤炼自己的观点。

沙龙的最后,主持人黄凯芸发起了互赠礼物的活动。老师和学生们通过互相交换礼物,彼此增进了解,表达祝愿,加强了德育所师生间的紧密联系。

此次学术沙龙既有轻松的氛围,也有对学术探讨的热忱,提高了研究生参与科研的热情,有利于研究生科研水平迈向新的台阶。

 

上一篇:“少儿组织硕士一年级学生学术报告会”及“2017届硕博毕业生欢送会”
下一篇:“周金山博士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及“2017年下半年‘中国班主任研究’圆桌论坛相关事宜商讨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