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少儿组织硕士一年级学生学术报告会”及“2017届硕博毕业生欢送会”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7-06-08 浏览:

(通讯员 游子慧)201767日,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全体师生于田家炳教学楼601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学术沙龙。沙龙分为两个主题:一是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硕士一年级学生进行学术汇报;二是欢送即将毕业的五位师兄师姐。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杜时忠教授、程红艳教授、卢旭副教授、张添翼老师以及德育所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本次沙龙由硕士生杨湾主持。

沙龙于下午两点半开始,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的三位研究生邬佳丽、胡雨、李家琪先后进行了学术汇报,题目分别是——《家校合作中教师的不为和应为》、《理想教师形象的双维与统一》、《少先队小干部选举中的问题及解决策略》。几位同学汇报完毕后,程红艳老师和卢旭老师以及诸位博士和研二的师兄师姐们分别对三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其中的错误疏漏之处,也肯定了三位同学的学术研究能力,并鼓励大家今后积极在沙龙上分享自己近期的研究。

随后,大家共同送别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分别是研三的陈城、陶丽媛、闫健敏、毛玥及博三的付辉。师兄师姐们分享了自己在华中师范大学求学的历程,表达了对自己授业恩师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友爱的动容之情。杜时忠教授、程红艳教授以及卢旭老师分别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几位师兄师姐进行了勉励,在场的师弟师妹们也对师兄师姐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整个欢送会欢笑与泪水交织,浓浓的情意弥漫在整个会议室......

上一篇:“德育所迎新”及新学期安排
下一篇: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一年级学生学术报告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