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构建学校制度生活”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9-11-05 浏览:

为促进科研交流,提升德育研究水平,深化制度德育理论研究,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湖北科技学院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于2019111日—2日在咸宁共同举办了“构建学校制度生活”专题研讨会。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杜时忠教授、程红艳教授、张添翼博士,湖北科技学院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吴亚林教授、邹强教授、刘任丰博士,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黄知荣教授、袁尚会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杨炎轩教授,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友元研究员,《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杂志社主编谢成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李牧川副教授,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喻学林教授,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付辉博士,还有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博士生以及来自咸宁的部分中小学教师和教研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1:德育所师生同与会的部分专家学者合影

会议由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亚林教授主持,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黄知荣同志致欢迎词。

FA4D

2: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吴亚林教授介绍与会的专家学者

156D4     

 图3: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黄知荣教授致欢迎词

研讨会上,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炎轩教授做了“组织伦理视域下中小学教师的师德失范与专业伦理建构”的课题开题报告,华中师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张添翼博士做了“制度育德作用机制的差异性研究”的课题开题报告,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刘任丰博士做了“制度德育视角下的学校文明秩序构建”的课题开题报告。与会专家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课题设计、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充分地研讨,肯定了三个课题的意义和价值,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各位专家还充分肯定了制度德育论的理论贡献,认为重构学校制度生活是实现制度育人的重要途径,期待制度德育的研究成果能够更好地指导中小学德育实践。

1540E

4:“构建学校制度生活”专题研讨会   

19071 

5: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杜时忠教授

12859

6: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程红艳教授

15746

7: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赵友元研究员

121E4

8:《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主编谢成宇教授

11E14

9: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吴亚林教授

16E6B


10: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杨炎轩教授

11E14

11: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喻学林教授

114FE

12: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李牧川副教授

12C48

13: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张添翼博士

1A89A

14: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刘任丰博士

本次专题研讨会是两所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联合开展学术研讨会的一次成功尝试,也为我所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对外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今后继续与包括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在内的兄弟单位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为促进教育科研水平的提升和推动制度德育理论的建设而共同努力。


上一篇: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师生参加少儿思想意识教育专业2019年研讨会
下一篇:沙龙|18级教育学原理方向硕士生论文和读书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