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沙龙 | 德育所2021届毕业生欢送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1-06-17 浏览:




17667


138CD


6月16日,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2021年第十一期学术沙龙暨2021届毕业生欢送交流会在田家炳楼624会议室顺利举行。沙龙由孙银光博士主持,杜时忠教授、程红艳教授、卢旭副教授、张添翼博士、武昌理工学院严海副教授、玉林师范学院倪峥博士,以及德育所博硕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


2041D




25BC1





沙龙初始,2021届博士毕业生孙永敏、沈艳艳,硕士毕业生陈露、薛亚鑫、武艳、吴筱雪、杨宇轩、刘志芳分享三年求学之路的感想、收获及经验。他们表示,选择德育所,遇见德育所的五位老师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回顾在德育所的温暖生活,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得到了学术上的锻炼,也收获了浓厚的师生情和同学情,令人动容。在表达感谢和不舍之余,毕业生也表达了三年来的遗憾,也就此向在读同学分享收获的经验。博士生孙永敏、沈艳艳表示要沉心多读书、多交流;硕士生陈露、薛亚鑫、武艳等就学习规划和就业规划以及二者之间的平衡等问题分享经验。


15BB6



随后,作为已毕业的学生代表,倪峥博士、严海副教授分享在德育所度过的时光,同时也表达了对德育所及21届毕业生的真诚祝福。倪峥博士回顾在德育所的求学经历,她表示德育所宽松友爱的学习氛围是令人永久向往和怀念的;同时,她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定下目标、坚定立场,在老师的督促和自己的主动体悟中读书成长。严海副教授在肯定德育所良好的学术传统的同时,他认为德育所不仅是一个学术共同体、情感共同体,更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提升每一位同学的生命价值,为未来融入社会生活奠定基础。


181A6


790D1


2814F



20C99


最后,德育所的五位老师分别表达对毕业生的殷切祝福。卢旭副教授指出,同学们的分享使他重新认识自己,平淡生活也因德育所师生有了更多小确幸。程红艳教授首先指出,每一位毕业生,经过毕业论文撰写、求职波折后都是凯旋的勇士;接着,她指出师生间双向成就的关系;最后,她希望博士毕业生能对学术保有敬畏之心,硕士毕业生能够带着德育所的荣誉感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张添翼博士就德育所共同体建设以及教师角色认同进行分享。作为学术团体,他认为德育所共同体意识在不断增强,既注重学术交流,也注重人情维系,各具性格特色的师生是德育所长久生命力的源泉;同时,他表达自己从学生转为老师后体会到的焦虑、愧疚、感激等情感。


杜时忠教授则送给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三句话:一是秉持善良本心多读社会这一无字之书,“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二是有耐心,日拱一卒,功不唐捐;三是更好地认识自己;最后,他祝愿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能够经历岁月考验的、踏实的、心安的美好。结尾,孙银光博士做总结,他提及送别毕业生纵然有万般不舍的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期待。他希望日后无论是继续学习或工作,即便是无名之辈,但也要趁着年轻,努力奔赴,能力有限,做好自己;能力有余,为社会做贡献。



祝孙永敏、沈艳艳、陈露、薛亚鑫、武艳、吴筱雪、杨宇轩、刘志芳、王亚文、白斯琴、杨宇婷、罗霄雁、史若琳毕业快乐,此去一别经年,愿前程灿烂。


12496





至此,为期三个小时的沙龙伴随着掌声、欢笑和动容落下帷幕。




上一篇: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沙龙 | 德育所2021年第十期学术沙龙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