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动态

《鲁洁教育文集》第一次编委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24-03-19 浏览:




原文载于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公众号


    编者按:2024年3月16日,《鲁洁教育文集》第一次编委会议召开,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杜时忠教授作为编委应邀参加。


18911


316日上午,《鲁洁教育文集》第一次编委会议于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顺利召开。曲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戚万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檀传宝教授、浙江大学张应强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杜时忠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高德胜教授、四川师范大学郑富兴教授,教育科学出版社学术著作编辑部主任翁琦睿、编辑何蕴出席会议。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天君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王建华教授,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冯建军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章乐教授,以及教育科学学院缪建东教授、胡建华教授、项贤明教授、叶飞教授、余维武副教授、唐燕副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王建华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程天君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编委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鲁洁教育文集》编纂的背景,指出鲁洁先生文集编纂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他希望,各位编委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携手努力,为文集的编纂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E49B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程天君


11198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 王建华


编委会议由戚万学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出版社翁琦睿主任首先就文集出版的整体方案进行了介绍。她对现有的卷别安排给予了肯定,并围绕出版形式、技术问题、别卷定位、图片送审等原则性要求以及图书的宣传推广等与编委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120F9

曲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鲁洁教育文集》主编 戚万学



10E00

教育科学出版社学术著作编辑部主任 翁琦睿


分卷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分卷的前期准备情况。编委们就各分卷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针对卷次安排、照片收集、内容取舍、收录原则、资料征集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文集下一步的编纂工作指明了方向。


戚万学主编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并与编委们商定了分卷初稿、出版社反馈、统稿会、定稿和正式出版的时间节点,并强调了在编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与具体要求。


本次编委会既是对前一段工作的梳理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工作安排的交流规划。期待通过编委们的共同努力,如期完成这部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历史意义的文集的编纂,向鲁洁先生致敬,为我国的教育事业留下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会前,与会人员在随园校区田家炳南楼门前合影。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科建设陈列室,并与鲁洁先生铜像合影留念。







上一篇:沙龙 | 德育所2024年第二期学术沙龙简报
下一篇:沙龙 | 德育所2024年第一期学术沙龙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