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English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杜时忠教授一行与武汉市将军路中学教师一起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5-20 浏览:

2019年5月15日下午,杜时忠教授一行五人前往武汉市将军路中学,与将军路中学领导和老师一起,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这是双方合作的“学校发展支持计划”的一部分。出席本次活动的我方代表有杜时忠教授、王一凡副研究员、杨炎轩教授、张添翼博士、吴筱雪硕士。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分组听课。杜时忠教授、王一凡主任分别带领两个小组听了两节研讨课(七年级语文课、物理课),并与将军路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交流意见,研讨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ECA1C


(图一 七年级语文课堂)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学术报告。杜时忠教授、王一凡副研究员在报告厅面向全体教师作主题报告。王一凡副研究员的报告主题为《课堂话语权与平等——基于学生提问频次的观察反思》,他以实际课堂教学为切入点,结合过去多次教学观摩的经验,指出了当前中小学课堂中,存在学生课堂展示机会不平等的问题,提出教师在课堂中应加强对学生的个别指导,给每一位学生公平的教育机会。


322C1


(图二 王一凡副研究员主题报告)


杜时忠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教育的生命立场》。他从了解生命、尊重生命、生命教育的底线、中线与高标等,全方位解读了教育的生命立场。他强调培育学生的生命自觉,让学生找到自己、发展自己并不断完善自己,这是教育的本真。生命教育的底线是不损害学生的身体健康,中线是满足学生多方面的成长需要,最高目标是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无限可能。


2C1C4


(图三 杜时忠教授主题报告)


2860E


(图四 杜时忠教授)


报告会结束后,专家团队同将军路中学领导合影留念。

192CA


(图五 全体合影)




上一篇:“专家引领新模式,积极教育新课堂”——程红艳教授主讲汉铁初中第二期骨干教师专家引领会
下一篇:德育所团队与吴家山三小签署“学校发展支持计划”协议书